用拼搏精神绽放中国军人风采

特约评论员胡辉

10月18日,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武汉拉开帷幕。世界军人运动会,是一场军人的盛会,一场体育的盛会,还是一场和平的盛会。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史上规模最大、参赛人员最多、影响力最广的运动会,让武汉汇聚全球目光。这不单是一座城市的荣光,更是展现中国军人风采的世界舞台。

中国军人风采,美在汗水铸就的体魄。“军人即运动员”,是世界军事强国秉承的重要理念,也是我军坚持严格训练的一贯标准。艳阳下,再苦再累,每一支方阵,如山岳横移,势不可挡;每一个身影,如钢铁铸就,岿然不动;每一声口令,如雷霆乍响,威震四方。举手投足中都可见治军之严谨,可见中国军人之雄风。“中国军人的军姿是最帅的!”不管是阅兵场,哪怕是候车室,他们总能令国人自豪和爱戴。

中国军人风采,美在拼搏不息的精神。他们“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,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,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”。在赛场上,他们总能以拼搏精神创造无限精彩。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上,张文秀的“四连冠”,跳伞队摘得4金4银1铜,20岁游泳女将张雨涵获得的3金2银等,都曾令世人惊叹。他们用拼搏的汗水,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最美风采。

中国军人风采,美在为国为民的情怀。他们是“威武之师”,也是“最可爱的人”。在人民生命财产面临威胁时,他们挺身而出,给人民坚实的力量。他们的脚步,总那么匆匆,奔向炮火硝烟最浓处,奔向救灾维稳第一线,奔向祖国最远的边疆,甚至远赴国外……他们的风采,不仅在俊朗挺拔的外形,英武矫健的步伐,更在威武豪迈的血性。他们用矫健的身躯,为国为民撑起和平而繁荣的一片天空。

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,我国举办的一场重要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,是中国政府、中国人民履行大国责任担当、推动军事体育交流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实践。在这体育梦、强军梦、强国梦一起激荡的赛场上,我们期待并坚信,有着强健体魄,有着拼搏精神,有着为国为民情怀的中国军人,一定能用拼搏的汗水,弘扬体育精神,彰显军人风采,续写世界和平的新篇章。

每一滴汗水,都会为梦想之花注入生机;每一次拼搏,都将为共和国基业增添新的光华。拼搏的中国军人最帅,也最可爱,他们的风采不仅闪耀在战场、训练场和阅兵场上,也必将照亮体育竞技场,照亮更美好的未来。(特约评论员 胡辉)

网友立场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