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十周岁”网络春晚,“网”出满满青春正能量

特约评论员胡辉

央视boys合体表演脱口秀

央视boys合体表演脱口秀

  专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精彩节目,点燃青春正能量,嗨翻小年夜。2020年1月17日晚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络春晚如约而至。以“青春嘉年华”为主题的2020年网络春晚,汇聚各界青年,在辞旧迎新之际分享青年“新年新愿”。

 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“春晚、秋晚、网晚”三大晚会之一,开办十年来,网络春晚每年为观众奉上一场青春正能量的盛宴。在青春飞扬的舞台,紧扣潮流的节奏,网络春晚成了青年们欢度小年夜的“标配”,也成为了青年一代追梦新时代展现新风采的最美舞台。

  量身定制,展现硬核青春模样。网络春晚启用年轻阵容,将新玩法、新形式融入节目编排,让整场晚会看点连连、惊喜连连。天团“央视boys”强势出道又出圈,带来脱口秀节目《主播说:我的2019》;知名配音博主淮秀帮带来配音秀《我家幸福有配方》,还原了年轻人回家过年的场景;费启鸣和陈意涵带领四对年轻爱人倾情演绎歌舞《2020爱你爱你》,展现爱的勇气与喜悦;曾登上热搜的“铁路CP”郝康和雷杰,也来到现场“撒糖”……主打青春元素、立足年轻潮流,让网络春晚实力圈粉青年群体。

  融合创新,舞台更美更潮更嗨。网络春晚舞台,虽是一台晚会,却处处闪烁着融媒体制播的火花。大量采用当下流行的vlog形式,将竖屏和横屏内容进行融合表达,配合主持人口播对节目加以串联,提供第一视角的代入感;打造智能春联H5,带领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“重返20岁”,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定制专属新年祝福;联合各大网络平台,在全网征集“2020我的新年新愿”,有趣又接地气;与抖音推出“2020 一起赢”手势舞活动,话题上线当日播放量破3亿次等等。媒体融合发展,让网络春晚充满新亮点。

  能量满满,汇聚青春正能量。青春当奋斗,奋斗正青春。网络春晚的精彩之处,就在于这是绽放青春正能量的舞台。在这个舞台上,有国宝级“90后”袁隆平,有奋战在扶贫一线的“粉条书记”“扶贫县长”“松茸西施”,有“火焰蓝”在身的国家应急救援专业队伍,有为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“凤凰展翅”等重大成就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幕后英雄……他们是这个时代“最亮的星”,是强大的中国力量,也是青年一代追梦前行的最强动能。

  一台晚会,写意了青年一代的新风采,激发了青年一代的壮志与豪情,也展现了强大中国的魅力与实力。正能量满满的网络春晚,有新时代的“岁月静好”,更有新征程的“澎湃向前”,必能激励青年一代用汗水浇灌收获,以实干笃定前行,只争朝夕,不负韶华,不负这美好的新时代。(特约评论员 胡辉)

网友立场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