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央视网络春晚,“网感”满满让年味更香醇

特约评论员杨飞

央视boys合体表演脱口秀

央视boys合体表演脱口秀

殷殷期待中,全国网民的年夜大餐——2020年央视网络春晚于1月17日如期播出。晚会以“我的青春嘉年华”为主题,聚集了一大批优质青年偶像,更有来自全国各地、各行各业的新时代奋斗者们到场。通过高网感的年轻化节目调性、极具互联网思维的设计元素、青春奋斗故事的正向引领,整场晚会兼容年轻热度与思想深度,给全国网民送上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。

年轻的语态、满满的“网感”,让观众“惊喜连连”。自2011年央视网络春晚亮相以来,网络春晚就以其特有的演出风格吸引了观众的眼球。对于很多观众而言,观看网络春晚甚至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道“小年夜菜”。譬如,今年的央视网络春晚,既有人气明星阵容登台助阵,又集结了正能量短视频创作者、素人网红等网络用户,共同带来歌舞秀、功夫秀、脱口秀等丰富多样的节目。

新技术助力,提升现场感。科技改变世界,网络温暖生活。今年的网络春晚就从互联网中来,用正能量网红的故事和表演串联晚会,充分利用了科技力量。就拿《2020我爱你爱你》为例,背景中LED的光影互动就是舞台技术上的一个提升。通过特殊的VLOG节目,观众还听到了“敦煌女儿”樊锦诗和“水稻之父”袁隆平等科研工作者的新年寄语,更让人增添了一种别样的现场感。可以说,无论是字幕与视效的设计,还是节目环节的演绎,都让现场感爆棚。

融媒体发力,增强新鲜感。海纳百川,有“融”乃大。今年的央视网络春晚,还打通线上线下、贯通小屏大屏,力推多款融媒体产品,让信息传播的速度更快、范围更广、影响更深远。比如,网络春晚就创新引入“数字画像”大数据盘点,并由机智过人的虚拟主持人“小央”为大家揭晓。融媒体发力,通过活灵活现的表达方式展现给观众,潜移默化中让受众的新鲜感进一步增强。

让受众做主角,浓郁沉浸感。拨动受众心弦,是网络春晚赢得认可的一个关键要素。今年网络春晚,也在受众参与方面下足了功夫。比如,网络春晚就发起了《年货带回家》特别互动。在晚会播出同时,观众参与网络春晚#2020我的新年新愿#话题页讨论,还有可能让自己的新年新愿出现在网晚屏幕上。让广大年轻用户能加入其中、获得更深的沉浸感。

网络春晚,小年夜最温暖的陪伴。再回看此次央视网络春晚,一网打尽年度焦点、热点、潮点,深入挖掘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化符,用创意的脑洞串烧过去一年的流行符号,用多维互动形式延伸了网络春晚舞台,可谓一场盛大的“青春嘉年华”,在描摹时代美好图景的同时,传递出了当代青年的昂扬风采,积攒了携手奋进的正能量。借助这场网络春晚,鼠年“年味”更浓,追梦路上的我们“精气神”更足。(特约评论员 杨飞)

网友立场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