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“疫”,需要能打胜仗的人

特约评论员谢伟锋

 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党员干部是带领大家冲锋陷阵的排头兵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是一种应战状态,它是检验城市公共卫生管理的一场大考。有些人的成绩,却让人汗颜。1月30日下午,央视新闻直播间进行“战疫情”相关报道,镜头却呈现出让人费解的场面——面对督查组对黄冈市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、收治病例数量以及具体床位数量等询问,黄冈市卫健委主任唐志红对此却含糊其辞,甚至一问三不知。

  报道播出之后,引得无数人的谴责和质疑。原因很简单,就疫情严重程度而言,黄冈也不容乐观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都到了如此紧急时刻,当地主管卫生的官员竟然连基本的数据都答不上来。这样的能力,只能换来群众一声“差评”!1月30日,黄冈市委研究同意,提名免去唐志红同志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,其免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。

 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来临阵换将,实属无奈。但更真实的语境是,战“疫”,需要能打胜仗的人。尤其是城市公共卫生事业的一把手,更是要“打铁还需自身硬”。当前疫情状况依然严峻,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亦不是轻轻松松、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。那些尸位素餐的人,还是请赶紧让位,让能者居之。

  关键时刻,见关键担当。在和疫情斗争的过程中,涌现出无数先进典型: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书记、院长张定宇,拖着僵硬的腿也要与时间赛跑;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一句“党员上一线没有讨价还价”,获得无数点赞……让自己先行,把战线靠前。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中,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没有坐而论道,而是起而行之。他们,是带领我们获得胜利的人。(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)

网友立场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