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”呼唤党员干部亮剑

特约评论员丁铁

  大事当前看定力,关键时刻明方向。从1月25日到2月3日,再到2月12日,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三次召开会议,专题研究防控工作,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遵循、指明了方向。

  “当前,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,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,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。”经过艰苦努力,疫情形势已有积极变化,但仍然严峻而不容丝毫放松懈怠。越是急难当前越要有稳如磐石的定力,越要保持一份从容的魄力。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关键时刻向来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。发挥“主心骨”“火车头”“贴心人”作用,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”呼唤党员干部亮剑。

  坚定磐石般的信心。“更坚定的信心、更顽强的意志、更果断的措施”。信心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力支撑,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比黄金还要珍贵。而面对汹汹疫情,党员干部是赢得胜利最坚实的基础,是凝聚人心、广泛动员和集结战力的源泉。最吃劲的关键阶段,胶着对垒的状态,最考验精神、最磨砺心魂。党员干部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锻造信心之“核”,将凝聚全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之“海”。

  铆足加油干的劲头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、总体战、阻击战,没旁观者,没有局外人。群众怎么干全看党员干部怎么带。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,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,全面贯彻坚定信心、同舟共济、科学防治、精准施策的要求。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,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、迎难而上、争先奋战,才能让强大的号召力、动员力不断释放。

  钉好抓落实的钉子。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,突出重点、统筹兼顾,分类指导、分区施策,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、抓细、抓落地”。吃劲时刻“战疫”怎么打,遵循是坚定的、方向是明确的、路径是清晰的,但关键要看如何落实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事关重大,容不得半点虚功。越是胶着对垒的状态,越需要党员干部绷紧防控之弦、分清轻重缓急、不放过每一处细节,说实话、谋实事、出实招、求实效,钉好抓落实的钉子,织密织牢赢得“战疫”的防线。

  “借问瘟神欲何往,纸船明烛照天烧。”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,坚信乌云不能长久遮住阳光,广大党员干部心至、身入、行实,坚定不移勇亮剑,胜利的光芒终将闪耀。(特约评论员丁铁)

网友立场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