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复兴网评】把治病救人当天职,未着白衣她也是天使

央视网评论员方正

  【女医生为心脏骤停男子人工呼吸】近日,一男子在下滚梯的一刹那突然倒地。路过的一位女医生摘下口罩,对其实施人工呼吸抢救,最终等到120将其送医,网友纷纷点赞!她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的住院医师马瑞医生。疫情期间,怎么还敢摘下口罩做人工呼吸?“是医生,都会这样做的。”(人民网微博)

  这名摘下口罩为患者实施人工呼吸的女医生就是马瑞(视频截图)

  微评:

  疫情当前,面对突然倒地的患者,马瑞医生不顾个人安危、毅然摘下口罩为患者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的行为,展现出医生把治病救人当作天职的责任感、使命感。她和另外一名男医生的勇毅和努力,拯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、造福了一个家庭。“是医生,都会这样做的。”马瑞医生平实的一句话,更加彰显医生群体的医德和仁义。今年春天暴发的这场疫情,将医务人员置于同时间赛跑、与病魔竞速的危险前线。广大医务人员不论生死、不计报酬、勇敢逆行,以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衷,以身着厚重防护衣、悉心呵护疫中人的战斗姿态,坚守一线数十天、救治病患数万人,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。白衣是他们的象征,却并非他们治病救人的必须“装备”。战“疫”前线,他们身着白衣,是同病毒搏斗的战士;医院里,他们身着白衣,是给病患以希望的天使;危急关头,他们未必身着白衣,却依然奋不顾身、护佑人民,这时的他们,依然是天使、依然是我们最可爱的人。向马瑞医生和她的同行致敬,并把尊医重卫付诸于行动,这是我们能做到的,也是应该做到的。(央视网评论员方正)

网友立场
1 1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