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复兴网评】90后抗疫小夫妻,让青春不负韶华

央视网评论员李雪菲

李桐(左)与他的妻子潘新(右)

李桐(左)与他的妻子潘新(右)

今天,全网都被两张照片刷屏。照片中的主人公分别是一男一女,男的是位民警,在经过一天的忙碌后,啃了两口面包就趴在桌上睡着了。女的是名医生,日夜奋战后,正蜷缩在角落打盹。

这两张照片的主人公其实是一对夫妻,都是90后,男的叫李桐,女的叫潘新,二人新婚不久。但是因为疫情暴发,这对小夫妻毅然选择奔赴一线。

医生和民警,虽然职业不同,却带给我们相同的感动。面对肆虐的疫情,他们不顾自身安危,冲在危险的第一线,用汗水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谱写出最美逆行的青春故事,彰显了青年一代的活力与担当。

青年兴,则国家兴;青年强,则国家强。中华民族不畏艰险、不怕牺牲、甘于奉献的精神,早已镌刻在青年一代的基因里,融入他们的血液中。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,无数像李桐和潘新这样的中国青年用行动证明,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,是堪当大任的。

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,无数青年舍小家为大家,于奋斗中勇担责任,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,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,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。

也许戴上口罩我们无法认出你是谁,但是我们记得你们曾经为我们拼过命。祝福这对小夫妻,也致敬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,你们是和平时代的英雄,也是最可爱的人。(央视网评论员 李雪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