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复兴网评】守望相助,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

央视网评论员李雪菲

当前,北京防疫形势严峻。在此非常时期,我们看到,越来越多人为了守护北京,挺身而出。

有网友拍下了这样的照片,超市老板全副武装,手里拎着鸡蛋和食品,看上去像是在送货的路上。老板衣服后背的位置写着这样一段话:“我是湖北人,我为北京加油……今天,该是我们报恩的时刻。”

新年伊始,疫情突起,武汉封城。全国人民纷纷“搭把手”,助力湖北人民抗击疫魔。

如今,北京疫情防控迎来大考。酷暑下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的白衣天使,逐户敲门地毯式摸排的社区工作者,还有如超市老板一样的无数普通人,他们再次让我们感受到守望相助的力量。

守望相助,是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情感。遇到困难,我们并不孤单。前行路上,总有人与我们携手前行,共度难关。在酷暑下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让人心疼,餐馆老板拉冷气机为他们降温的举动则让人感觉很“暖”。因为有了这份守望的情谊,给了我们抗击疫魔的勇气与底气。因为有了无数人的守望,我们更有信心与动力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。

守望相助,是一个民族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精神体现。那些击不垮我们的,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强大。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在北京疫情防控关键时刻,北京多家医院驰援地坛医院,抗疫的“人民战争”再次拉开序幕。面对疫情,普通中国人迸发出不普通的力量,它凝聚着国人战胜疫情的决心,彰显着中华儿女至诚大爱的风骨。

守望相助,是同舟共济、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。和平年代,英雄形象得以重塑。他们就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,他们可能是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,或许如路人一般平凡、普通。但是,因为他们的逆行,护佑了我们的岁月静好。抗疫,离不开无数英雄的争分夺秒,也离不开每一个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与付出。只要众志成城,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。

新的战斗警报已经拉响,我们相信风雨过后必能看见彩虹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,宁可把形势想得更复杂,把挑战看得更严峻。在疫情防控上,怎么严都不过分,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是应该的。因为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战斗,我们也必将取得这场关键战役的最终胜利。(央视网评论员 李雪菲)